標籤

獮猴, 猴子, 馬騮, Monkey,

獮猴, 猴子, 馬騮, Monkey,
香港的野生猴子主要有獮猴 [又名﹕恆河猴 Rhesus Macaque、較罕見的長尾獮猴 Long-tailed Macaque 及牠們的雜交種
相關資料 1

相關資料 2

猴子搶食記   
     大家請切記不要餵飼野生猴子。若到牠們會出沒的郊野地區更要提高警覺﹕在下試過在完全看不見附近有猴子踪影的情況下,以為可以安心吃麵包充飢,才咬了第一口,不知從那裡來的一隻猴子,在我毫無防備下跳到我的右肩上,我以為遇上好友來“拍膊頭”,很自然轉頭過去,卻只看見灰色的一幅不知名東西遮住視線,正思想發生什麽事之際,拿著麵包的手感受到有拉力,原來是一隻猴子來搶食,部份麵包被拉爛掉到地上‥‥。
這猴子是單獨行事,根本不怕人,我扮惡大叫想把牠嚇跑,誰知一點也沒用,牠也會扮惡來嚇我。

小心使用超巿袋
      在猴子出沒的地方要小心,牠們認得各大超巿的膠袋(幸好現在要收膠袋稅,使用超巿膠袋機會已大減),或其他牠們見過人類會袋食物的袋,牠們會來搶。
      曾聽過一個故事﹕有人的DC被猴子當是紙包飲品搶了,猴子爬到樹上研究一輪發覺不是要的東西,就把DC丟掉---丟在陡峭的斜坡下。

大背光之下

溫馨的一家

在樹上進食中


齊天大聖,紅面﹗

小B

不知現今女士們是否學了牠畫的眼綫?

小B也來吃

彼此服侍,增進情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